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全市人大系统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暨“人大代表在行动”宣传推进会召开

发布时间: 2022- 05- 27 15: 35浏览次数:

(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)5月25日,全市人大系统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暨“人大代表在行动”活动宣传工作推进会召开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勇出席并讲话。

会议通报了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情况,市五届人大一次、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,并就2022年人事代表工作及“人大代表在行动”活动宣传报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。各县(市、区)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。

会议要求,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,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,自觉增强做好人事代表工作的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。要聚焦代表作用发挥,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工作实效,拓宽代表履职渠道,提升代表履职能力,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工作,不断提高人事代表工作的质量水平。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,坚决做到政治坚定,不断加强业务学习,持续转变工作作风,努力提高做好人事代表工作的能力本领。要强化代表履职宣传,精选宣传典型,聚焦履职细节,写活履职故事,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成效,持续增强人大代表的影响力、感召力。